FIRST DROP系列賽no.002 賽後解析

FD職業拳擊系列賽no.002 賽後解析
蘆洲肯將

FIRST DROP編號002的職業拳擊戰起來系列賽日前於12月11日(六)下午在新北蘆洲肯將拳擊運動訓練中心落幕!5場拳拳到肉的激烈對戰希望能讓各位觀賽拳擊迷滿意,也請各位朋友大力支持FIRST DROP明年1月8日在台北花漾展演空間的台灣首次雙腰帶職業賽。最後獻上12月11日當天5場對戰影片回放並再度邀到「發現拳擊」 貳號 主筆賽後解析,請各位拳擊夥伴們好好享受這激烈的系列對決!


撰文:「發現拳擊」 貳號

Bout 1 秦千惠 vs 劉秀茹

這場比賽終於讓轉戰職業後的秦千惠拿下首勝,她的節奏與距離控制為整個賽事帶來熱血的開場,不斷逼迫對手只能用遠距離戰術應對,可惜的是不管連拳密度、單拳質量與距離控制劉秀茹都略遜一籌。

12/11 FIRST DROP職業拳擊站起來 BOUT1 琴千惠 1-1-2 vs 劉秀茹 0-1-0

過去常與高個交手的秦千惠,在面對身高差不多的選手時展現的腳步,讓她幾乎無懈可擊佔據了四回合的主動權。

Bout 2 李元勝 vs 蕭庠羽

有了精采的第一場比賽鋪陳,不禁讓我們更加期待接下來的賽事,然而第二場比賽卻沒接續第一場的緊張感。

李元勝以外圍遊走的戰術對上緩慢推進的蕭庠羽,然而蕭庠羽的節奏整體過於緩慢,許多該出手的機會沒有把握好,難以給李元勝太多壓力,對比之下李元勝的節奏更加緊迫,雖然人在外圈卻絲毫不落下風。

12/11 FIRST DROP職業拳擊站起來 BOUT2 李元勝 1-0-0 vs 蕭庠羽 0-1-0

蕭庠羽仍然扛住了大部分的進攻,可惜的是他的防禦較少做出緩衝的動作,在8oz的拳套加持下,李元勝的拳多多少少還是能穿透防禦對他造成傷害。

Bout 3 王威霖 vs 楊宇淞

面對191公分高的對手王威霖的進攻仍舊相當穩健,擺動搭配快速衝刺來縮短距離,穩定給予壓力的同時也能讓對方沒辦法以重拳鎖定自己,算是面對身高差的標準做法。

12/11 FIRST DROP職業拳擊站起來 BOUT3 王威霖 0-0-1 vs 楊宇淞 0-0-1

雖然楊宇淞用自己的身高與臂展優勢拉開距離,但在經驗豐富的對手面前不是那麼容易做到,除此之外,楊宇淞也會變換自己的節奏讓對手更難以掌握,總體上來說雙方表現相當接近,但如果硬要選擇的話,我會給王威霖更高一點的分數。

Bout 4 潘柏丞 vs 張文奕

承接上一場比賽的熱血,168磅的快節奏讓現場氣氛持續高漲,如果你喜歡硬漢換拳那一定不能錯過這場比賽,雖然賽果張文奕被判了TKO,但仍能看出他對直拳的閃躲相當熟練,可惜的是他的防禦並沒有那麼穩固,時常閃了一兩顆手就放著讓對方打。

12/11 FIRST DROP職業拳擊站起來 BOUT4 潘柏丞 1-0-0 & 張文奕 0-1-0

潘柏丞這邊的防禦則是相當穩健,是要是對方來拳幾乎都會即時拿起雙手防禦,雖然技術含量較少卻相當有效,在雙方火力充足的情況下此消彼漲,第二個回合在場上將張文奕打出了TKO。

Bout 5 王友志 vs 黃仕杰

壓軸的主賽打得相當有「主賽」的感覺,算是當天兼具速度與力量的一場精彩賽事,雙方表現非常接近,王友志大部分的時間遊走在外圍,雖然距離掌控的相當不錯,可惜的是進攻時幾乎都打在黃仕杰的防禦上,這也是後半段他改與較少遊走較高防禦架式的換拳原因。

12/11 FIRST DROP職業拳擊站起來 BOUT4 潘柏丞 1-0-0 & 張文奕 0-1-0

比起王友志的攻防切換,黃仕杰整體表現相當穩定,一段段的進攻節奏搭配堅固的防禦,一踩進對手的距離內就是一串進攻,節奏感做的很紮實,在後半段比賽也有幾拳紮實的擊中,我個人會給黃仕杰略高一些的評價。

撰文:「發現拳擊」 貳號

合作夥伴

*照英文字母排序

探索更多來自 FIRST DROP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