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前戰報 11/6日 FIRST DROP職業拳擊戰起來

賽前戰報 11/6日 FIRST DROP職業拳擊戰起來

撰文:「發現拳擊」 貳號

做為2021年底台灣三場職業系列賽的第一場比賽,主辦方FIRST DROP細心以資歷慢慢堆疊出有層次感的比賽。這次選手中有三位都是剛出道的新星,讓對拳賽比較陌生的朋友們不會有那麼大的距離感,但即便是剛出道的職業新人,大多也都擁有不少業餘比賽經驗,相信到時候比賽一樣會相當精彩。

■Bout1 劉韋麟 0-0-0 (台體大) vs 王宥傑 0-0-0 (肯將)

打頭陣的選手由台灣名教練王中原帶領,曾是業餘拳壇常勝軍的王中原教練也帶領出不少成績亮眼的選手,其中劉韋麟曾分別於全中運與總統杯的全國賽事中獲取亞軍的好成績。

劉韋麟 108全中運拳擊-49kg金牌戰 影片來源:MOESports

他的對手來自培養出這一代優秀職業拳手的肯將拳館,最有名的兩位選手包括利育哲洪傳勳,雖然王宥傑可以說是這次比賽資歷最淺的選手,然而來自這樣擁有豐富經驗的拳館,相信會是劉韋麟必須認真面對的一大勁敵。

科班出生的劉韋麟在過去的打法,其實比其他科班選手更貼近職業,擅長抓對手的空隙,這次站在職業的舞台上,將會有更大的發揮空間。另一方面王宥傑選手的架勢則有點費城架勢的味道,雙手拿得較低並依靠反應應對所有的進攻與反擊,在反擊的時機也是抓得不錯,這場比賽的關鍵在於誰更能打得主動,並在主動後能以自己擅長的反擊處理對方的反擊進攻。

■Bout2: 林鴻興 0-0-0 (台體大) VS 曾俊皓 0-0-1 (ALMA Muay Plus Center 慕泰)

第二場比賽有趣的地方在於,曾俊皓選手過去曾有相當豐富的泰拳資歷,而泰拳的風格可以說是相當硬派,與拳擊給人靈活輕巧的印象截然不同。同為王中原教練帶領的選手,林鴻興的戰術或許可以利用對方風格的特性以腳步取勝,然而這個戰術要連續執行4回合對選手的體力要求不小,因此如何適當的休息與進攻將會是林鴻興選手最大的課題。

曾俊皓泰拳公開賽 影片來源:ALMA Muay Plus Center慕泰

泰拳底的曾俊皓選手要扛住對手的拳或許問題不大,難的是要怎麼準確的給予對方傷害,無論是維持中距離的換拳或不斷壓迫對手,提升整體的配速會是要考量的一大要點,畢竟以4回合戰來說,他的節奏更接近業餘拳賽。

■Bout3: 王靖欣 2-0-1 (台體大) VS 秦千惠 0-1-1

11/6號的壓軸賽,如果有接觸台灣職業拳擊或業餘拳擊應該對兩位都不會陌生,王靖欣選手過去曾在全大運奪下兩次金牌,而秦千惠也曾在世大運獲得季軍的好成績。

2020台北市城市盃 Day2 紅角王靖欣 藍角秦千惠 影片來源: 民生拳館 MingSheng Boxing Club

雙方不是第一次交手,從過去的比賽看來王靖欣因為身高與臂展略有優勢,然而三回合不比四回合,職業的拳套殺傷力也更強,以上這兩點都是秦千惠的優勢,更長的時間將會有更多機會能進攻,破壞力更強也能給予對手更大的體力消耗,如果秦千惠能給予更多的壓迫,並將進攻著重在身體或許有機會在職業賽中拿下首勝。

比賽時間: 2021/11/06 (週六) 18:30開放進場/ 19:00比賽開始
比賽地點: TMMA台北格鬥運動館 三重館 新北市三重區正義北路140號B1
*防疫優先 入場觀賽 請戴口罩

現場觀看:[備註] 拳迷入場體驗 需酌收場地清潔費:150NTD/人
賽事直播連結: https://youtu.be/9SYsbUxhmzQ

合作夥伴

*照英文字母排序

探索更多來自 FIRST DROP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